close
說真的,長大最可怕的事,不是面對一堆的考試,
也不是面對更複雜的人際關係或生活;
而是,接踵而來的「現實」。

自大學畢業後,傻傻的以為,
可以做自己了!是自己的主人了!
或許,可以開始走上小時候那單純的:<我以後的職業是....>
但是,面對的卻是:<你什麼時候開始賺錢?>、<你要做什麼賺大錢的工作?>

最近,在我畢業後的這段日子裡,
一直就是這兩個背道而馳的想法在我腦子裡竄;
現實派代表- 爸媽,以及傻傻理想派代表- 內心的那位蠢蛋。

其實,一直想不透,
當我是小孩時,大人聽到或看到的作文:<我以後的職業是....>,
都是給予正面鼓勵、支持,說著:「哇~怎麼這麼棒!要加油哦!你一定可以的」;
反觀現在,問與說的都是:<你什麼時候開始賺錢?>、<你應該要做什麼才會賺錢>,
明明是同個人啊~難道,小時候都只是唬爛小孩而已....
根本沒有真心的認為自己小孩做得到?

錢,真的很重要!
但是,找到自己有興趣的工作不重要?
只要可以賺錢的,就可以了?

我知道自己沒有富豪親戚的靠山,
沒有嚇死人的財富讓我慢慢找尋工作、做自己的理想;
所以,也積極的找了工作,
難道連尋找有關自己一絲絲興趣的工作,也不允許?
或許,是我太過理想化。

但是,我真的不懂。
工作做得開心,真的會比行屍走肉的賺錢不重要?
可能,我是不希望自己變成只是個沒有自我的人....

希望,我能夠實現自己的理想,證明給世界與爸媽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xcvuy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