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生活過得好 " 精彩 "~

先是,確定之前的家教自己確定不教,
要開始找正職工作賺錢;

再來,我想要自己充實英文,
跑去聽課程,莫名覺得分期還不錯,
沒注意到三年多久的約,結果卻發現去的那間補習班........
之前也爆出合約相關新聞......(== 我也太好運了,一次就碰到)

如此一來,就陷入萬丈深淵....
被爸媽催促(尤其是媽媽)一直要打去補習班確認進度,
雖然我沒有做錯事,卻不喜歡這種咄咄逼人的感覺......(糟)
更要搞得碟對碟,對話要錄音,說話要有技巧。

說真的。
我真的不喜歡處處懷疑他人的感覺,
但這個社會,還真的不是我想的那樣單純......
(這件事依然還在待續處理中...(累))

最後,
我終於找到自己的工作方向及目標了!
不再陷入只為了賺錢堵住爸媽的口而找了!
只因為:前一個家教小朋友的話。

→ 他在新的國語家教試教後,問媽媽和數學家教:
  「不是說好~考完月考,原本的國語家教老師會回來教我?
   怎麼會是另一個新老師?」

說真的,聽到我朋友這樣的轉述,
我的心流過一股暖流。
原來,你對小孩子的「好」是真的會被他感受到,並且回饋。
(那麼,人原來是這樣的健忘。
隨著環境越來越複雜,卻也跟著忘記了這樣單純的想法...)
當然,這樣的一段話或許大家覺得沒什麼?
哪有這麼大的影響到找工作方向?

有的!對於自信跟安全感這塊永遠缺了一塊來說的我來說,
是有的!因為這句話,確確實實發現了所謂的-老師的責任與成就感!
回想起當老師的過程,也發現了自己在這份工作上的得心應手程度。

我想,自己之所以認為適合當老師,
是因為我很希望被別人需要著。
然而,目前那位小孩子的話正是告訴我如此;
我會加油的!被更多的小孩子需要著!

替我集氣吧!
大家一起集氣吧!
大家一起面對小時候最怕的怪物「社會險惡」和「人心複雜可怕」。
FIGHTING!!!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xcvuy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